close

 

 miranda-kerr- 

  

想要變白,第一步絕對是防曬

狂塗瘋傳有效的美白,絕對是美白做半套而已~

預防總是勝於治療,防曬做得好,不只防黑,更是防老、還防鬆啊(吶喊)

 

但可以體諒大家總是懶得做好防曬這件事

畢竟真的在短時間看不到明顯的效果

但是,保養這條路,沒有人在拚一時,絕對是拚一世的!

 

今年的臉部防曬,首先~私心推薦心中的防曬之神安耐曬

它是兼具化學與物理性防曬,兼具兩者優點,用起來比較安心

 

不過,這次推的不是眾所皆知的金瓶

金瓶真的上山下海時用就好,平常上下班周末逛逛街吃個飯真的殺雞焉用牛刀

而是:粉藍防曬水凝乳

水凝乳

如果沒記錯,它的前身是 粉藍防曬水精華

之前是用立可白式,使用前要先搖勻,我個人用臉部防曬比較不愛這種劑型

今年改成不需先搖勻的凝乳質地

保濕力提升了,超級適合長待冷氣房,而且完全不泛白

防曬力又強大 SPF50+ PA++++ 無敵安心

安耐曬質地 02安耐曬質地 01安耐曬質地 03  

 

有個小小的缺點

因為質地是凝乳,如果剛抹完就立刻上粉,有時候質地會打架而起屑 請看質地第三張照片右上方)

還是建議等一下,大概一分鐘之後再上粉底比較好

 

 

[ 加碼推薦。往年愛用 ]

理膚寶水 防曬

理膚寶水全護清爽防護液 UVA PRO 潤色&透明色

潤色適合偶爾發懶不想上粉底,透明色也不會跟粉底搶功表現

兩個我都愛,往年兩條都會備著輪流用

現在有新歡安耐曬粉藍,今年就讓它們先歇著吧

 

另外,很多朋友推的理膚BB霜,我反而沒這麼愛

大概是因為它運用油畫技巧中的透明畫法(很高深吧~其實我也聽不大懂XD

總歸一句,就是用灰色調去調整淡化膚色不均or小瑕疵,

對我來說,抹起來偏蒼白的色感不太適合

不過質地跟上面我愛用的全護清爽防護液一樣,都是很輕潤好塗抹的

 

 

 

接著,就是身體防曬

 

 

防曬噴霧 1

 

 

先介紹2個防曬噴霧

KOSE蔲絲魅寶 SUNCUT UV曬可皙高效防曬噴霧SPF50+ PA++++ #無香款

曼秀雷敦水潤肌瞬間清爽防曬噴霧 SPF50+ PA+++

 

這兩款噴起來的感覺都很像,而且噴出的是氣體,所以不需要再塗勻

好處就是快速,噴一噴就可以出門了,

而且現在的設計都很貼心,也不會害衣服變得白白的

也可以放一瓶在辦公室,中午太陽大出去吃飯,先噴幾下再出門也曬得安心

 噴霧3  

有個地方要注意!

因為噴霧有揮發氣體,鼻子吸進去會不舒服

(尤其我是超級爛鼻子,吸了更是難受)

建議在通風處或是陽台噴比較好,我鼻子比較爛會戴好口罩再噴

而且只能噴身體,不能噴臉喔!

 

另外,這兩款噴霧都建議要卸妝,

我習慣拿化妝棉沾濕卸妝水擦全身,之後再用肥皂沖乾淨即可

 

KOSE蔲絲魅寶3種選擇,我個人偏愛無香,另外還有純白皂香 or清新柑橘

無香款有50g的輕巧瓶,也有大容量90g

小瓶很適合去海邊戶外時隨時補噴,很小一瓶方便攜帶

 

曼秀雷敦噴起來冰冰涼涼的,超解暑

到海邊山上戶外,特別推帶著它出門補噴,補防曬又涼快

 

不過,方便歸方便,還是有缺點

那就是:一下子就噴完了

心疼荷包的,相當建議拿來補防曬用

 

另外,KOSE蔲絲魅寶同系列的高效防曬隔離精華,有皮膚科醫生私下推薦

據說因為成分挺單純,加上容量80g挺划算

長這樣↓

 kose  

 

 

 

 曼秀01

曼秀雷敦  水潤肌超保濕水感防曬露 SPF50+ PA+++

雖然噴霧很方便,但是要天天卸妝還是覺得有點傷

畢竟化妝棉跟卸妝水都是錢啊….

 曼秀質地03曼秀質地01

這款質地就是凝露狀,抹起來很清爽

小缺點是剛抹完的時候,有一點點黏膩感,需要等一陣子才會乾爽

不過為了晚上不用卸妝,直接用肥皂就能沖掉,還是忍著吧 XD

 

 

 

[ 加碼推薦。往年愛用 ]

防曬專科 27

防曬專科礦泉水感防曬乳 SPF27PA++

今年的太陽真的太毒了,要不往年我幾乎都用這罐度過一個夏天

畢竟也不常到戶外,長時間在辦公室裡這罐就夠用了

抹起來像保濕凝乳,清爽又舒適

後來因為賣太好,還推出大容量150ml

 

 

【白吐司真心話】

防曬這件事,只要會直接接觸到陽光的肌膚,不管是臉還是身體,

一年365天無論晴雨都得抹

想要皮膚白老得慢,就得天天乖乖擦,完全偷懶不得的(推眼鏡)

 

 

米蘭達女神照片來源:http://ppt.cc/kE4A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白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