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all

  

要把底妝上得又薄又貼,

除了要把皮膚保養底子打好,選對粉底液之外,上妝工具也超重要

 

很多彩妝師都會說,要有超貼的底妝,建議用手指上妝

的確,用雙手的膚溫來上妝,絕對是貼妝冠軍

 

但是,

每天早上時間寶貴,急匆匆出門,真的很難耐著性子用手指上妝啊~~~

(上保養品後用雙手敷住臉幾秒鐘已經很奢侈了!)

 

所以,我還是真心愛用工具上妝,方便又快速~

 

 

上底妝→ 好萊塢的秘密  維他命e抗菌蒟蒻海綿

 海綿袋

這是彩妝師好友推薦的海綿

以前我也是台灣之光 永和三美人的擁護者,一採買就是一整盒

但用了幾年,覺得真的很不耐洗,洗沒幾次就開始脫屑

而且因為是圓形的海綿,

對於鼻翼、眼角這些比較細紋的部位,真的無法照顧得好

 海綿5海綿示意

這款三角海綿有三個角度

針對小細節的地方都能處理得很好

而且海綿本身非常有彈性,洗個三五次都還非常ㄉㄨㄞ,十分深得我心

立刻就變成上妝新歡

但舊愛台灣之光也沒有因此退役,有別的工作需要它做XD(後面會介紹)

 

一袋32個,目前用了八個月,還用不到半袋

小資女怎麼能不趕快入手!

 

有個小技巧分享

夏天最怕脫妝,所以留在肌膚上的粉,一定要輕薄才不容易脫妝

(而且也不容易顯老,厚粉絕對是顯老的最佳推手)

可以先將海綿打濕,擰乾至不會流水後,再用面紙吸乾一次水

接著,再沾取粉底上妝,濕海綿上妝會比乾海綿上妝還貼喔。

 

 

上底妝→ KOSE丰靡美姬‧幻粧粉底刷

 

丰靡美姬‧幻粧 粉底刷,580元        愛心版+蝴蝶結 限定版

 

  ↑↑ 常態是黑色的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↑↑ 今年的限量設計,愛心跟蝴蝶結

 

 

 

很多人可能看到粉底刷就怕了,不瞞你說,我當初也是,

想說刷子不是專業彩妝師在用的嗎?我,怎麼可能?

不過當遇到這把刷子時,徹底改觀了!KOSE這隻粉底刷真的非常棒!

(連用好幾個驚嘆號,看我有多愛它!)

 

第一,它的毛非常密實

不密的毛刷起來容易有刷痕,這樣粉底推得就不會均勻

密實的毛能把粉底薄薄地均勻推到肌膚的每一處,而且不會忽厚忽薄難以控制

 

KOSE刷頭

第二,它是斜角設計

我們拿刷子的角度和臉部本來就是斜的

這個角度的設計,就算是用刷子新手也能輕鬆就刷得好,而且沒有粉痕

 

第三,它才580元!

人客啊~專櫃隨便一把刷都上千,不買怎麼對得起自己!

當初聽聞這隻刷子,心裡盤算哪位親朋好友要去日本時,請人幫忙買回來

但後來進台灣了,而且價錢也差不多,相當佛心

 

KOSE刷粉01

KOSE刷粉02

KOSE刷粉03

左邊是陰影,不是粉痕啊~別誤會 

 

這把刷子真的能把粉推得很勻很薄,而且0刷痕

這麼拙的人都能上得好,你也絕對可以!!

 

我的這把是之前的限量版包裝,常態包裝是黑色柄

今年限量是蝴蝶結與愛心版,還附有一個袋子可收納

喜歡今年的造型可以去櫃上問問

 

 

 

 

永和三美人

 

蜜粉前定妝→ 台灣之光 永和三美人圓形海綿

 

~舊愛的工作就是:吸走多餘的粉

上完粉底後,難免臉上會有多餘的粉底,

如果此時立刻撲蜜粉,技巧若不夠好,很容易會有厚粉感

 

小技巧分享~

將海綿用保濕化妝水噴濕,擰乾至不會流水後,再用面紙吸乾一次水

(如果覺得太奢侈,我本人是都用自來水,若擔心乾淨的人可以用冷開水)

接著,全臉輕輕按壓,將肌膚表面多餘的粉壓走

但若前面已經用「濕海綿」上妝的話,這時候要改用「乾海綿」按壓喔

冬天也比較建議用「乾海綿」按壓,以免把太多油脂帶走而讓臉太乾

 

 

 

 林三益刷

定妝好刷→ LSY 林三益 愛戀荷包花 腮紅蜜粉刷

 

製作毛筆的百年老店 林三益,原本已經瀕臨沒落收店的命運

第二代轉型後,用製筆的專業轉型做刷具,經營得有聲有色

真心覺得品質不輸有日本夢幻刷具美稱的白鳳堂

 

這把刷子的表面設計是像花朵一樣的凹凸不平

我個人覺得跟一般只有一個弧度的刷子相比,

它比較不會因為上粉技巧不佳,而造成某陀粉卡在臉上的尷尬

刷毛的抓粉力也相當不錯

而且我偏愛短柄的刷具,攜帶和收納都方便,這款還附有小袋子,很貼心

 

但不知道是不是我上次隨便亂用洗髮精亂洗,

洗後的刷毛感覺沒有剛開始那樣強大的抓粉力了…… ><

刷具套2

 

 

 

【白吐司真心話】

化妝海綿每一次用完,要立刻用肥皂洗乾淨!

要不然下一次上妝時,

潛在的細菌就會陪著粉底一起抹到肌膚上,痘痘粉刺很快就報到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海綿 刷具 底妝 工具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吐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